一条旧牛仔裤

最近的精神好像很不好,总是会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来。

在我比较小的时候,可能是四年级之前,我还没有美的概念。

那个时候我学习好,所以大家虽然没有特别亲近的,但是都可以在一起玩。

到了五年级,这可能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灾难吧。

大家都是小孩儿,但又是处于青春期初期的小孩儿,空气中有一些东西,悄悄的发生了变化。

五年级,我的成绩一落千丈。

如果我回答错了问题,数学老师会在全班同学的面前嘲笑我。

我穿着不合身的三年级时买的校服上衣,袖子短了那么大一截;每天拿着一块钱的零花钱,想着除了买包子的5毛钱,那剩下的5毛钱能不能买点好吃的;穿着我仅有的一条黑色健美裤,穿行在每个上学的早晨。

每到周五的时候,我会脱下这条裤子,然后穿上以前穿破了的旧裤子或者是干脆就穿着衬裤,在家里做作业,等待着裤子被晾干,然后周一的时候我就可以继续穿着我唯一的裤子上学了。

我的一些朋友听我讲完这样的事情,会发表:我的小时候也很穷啊;我的零花钱也是一块啊,这样的感想。

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,就像我说过,感情是不能相通的,既然不能感同身受,所以就没有可比性。

那个时候,我和爸爸妈妈住在东面的房子里,哥哥嫂子还有小侄女住在西面的房子里,但是大家都很少交流。

有一次,哥哥看见我在院子里,妈妈也在院子里,他说:“你就不能给她买点衣服。”

我感到很羞愧,我很不好意思,这样的事情被揭开放在阳光下,我也是一个刚好到了要爱美年级的女孩儿。

妈妈说:“买什么买!那衣服多的柜子里都要放不下了,满满一柜子都是她的衣服......"

哥哥没听完她说话就走了,我还站在原地。

我那个时候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那个像两个抽屉那么大的小柜子,里面装的都是我小时候的已经穿不下的衣服。我的旧校服上衣,我的健美裤和鞋子,都是我唯一可以穿到学校里去的东西。


那个时候我自尊心极低,老师也不看好我,家人不理解我,我没有他们那样好看的衣服,我只能穿着我的旧校服上衣,默默的坐在教室里。

那时我是他们的欺负对象。

她们拿走我新买的手套,再也没有还回来。

妈妈质问我的手套哪去了。

我说,我不小心弄丢了。

她说,肯定是给别人了吧!给谁了,说,不说我就去你们学校找!

我太难过了,又气愤又难过。

我说,不用,我自己找。

我就去找宫杰问,我的手套呢?

她说,不早就给你了吗。

我说,没有,你戴走了就再也没有还回来过。

我整整耗了她3天。

那天早上,她扔在我桌子上一只手套和2块钱。

我问她这是干嘛。

她说,那只丢了,给你两块钱算赔你的吧,再多了我也没有了!

第二天中午,我没有吃饭。

第三天,我有了一副和以前一样的新手套。

我一点儿也不开心。


大家欺负我,我没办法还手,没有人站在我这边。

相处的还可以的两个人,在我受到欺负之后,默默的躲在一边。

大家还那么小就知道明哲保身了。

大家一起给我起绰号,叫我“大漏勺”

我明明跟我最好的朋友说了,不要说出去。

她说好。

结果所有人都知道了。

所有人都这么叫我。

我没有挨打,但是我心里好像更痛苦了。

那个时候我还只能妥协,我还没有想到去死。


到了6年级,冬天,我没有裤子可以穿了,因为妈妈手工做的棉裤太厚了。

我的嫂子翻箱倒柜,给我找了一条好几年前她的旧裤子。

她说,这是我之前穿的了,你要是不嫌弃,就拿去穿吧。

妈妈说,不嫌弃不嫌弃,挺好的。

我11岁,穿着适合20多岁人穿的发白了的牛仔裤。

我不想去学校,但是我不敢反抗,所以我还是去了。

上完厕所,我废了好大劲才将扣子系上。

自习课的时候,班里学习好的人让我去黑板上替她抄写,我就那么抄写着,裤子自己开了,还一点一点的往下掉。

大家都在笑我,没有人安慰我。

我不喜欢这条裤子。

这条带给我耻辱的裤子。

给我的少年时期,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伤痛。

评论

© 人生最忌讳的就是贪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